一无所知

愿我有所能爱

力量能够从哪里得来?独立,自主,不依赖别人,活得精彩出色。


我想要把我的存在,变成一个明证。


我的英语成绩不可以变差,因为如果三年后也有一个孩子靠着语感误打误撞来到这里,别人会告诉她或他我的事情,告诉她或他不要肆意妄为;

我的成绩也不能变差,因为如果很多年后也有一个小姑娘不想墨守成规,其他人也许会这样的打压她;

我要成为一个明证。


我要证明,一个女孩也可以很伟大,哪怕她的班主任从来不想管她、轻视她;一个女孩也可以独身活一辈子,哪怕没有家庭、没有子女;一个女孩也可以在职场叱咤风云,哪怕所有人都有闲言碎语议论纷纷。


走上职场的女孩越多,家暴越少,因为她们的存在会成为别人的信念所在;因为家暴的对方,也会因此感到害怕。


我不愿意谈论对这里的失望。因为我还无法大声说话,在哪里都是一样,我无法大声说话。只有有了力量,才能够用力地嘶喊出来,告诉所有人我的存在不能够被那样轻易忽视。


我会离开,一定会离开。


走向更平等的地方,然后把平等带回这里。


总有一天,总有一天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