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无所知

愿我有所能爱

往事如隔云烟

我不写点文字,就感觉不是自己了,有一部分在逐渐死去,所以趁着还能休息两天赶紧写一点无足轻重的文字。

这次写邱叶。

大致是叶修和邱非父亲是忘年交,邱非父亲遭灾祸后,邱家亲戚们该走就走,该避风声就避风声,把孤零零的邱非和邱非母亲留在原地。这时候只有叶修站了出来,收留了他们。

邱非母亲气急攻心,不久之后就因为断断续续的疾病拖垮了身子,叶修拍着十四岁少年清瘦的脊梁,说,你该长大了。

叶修只比邱非年长八岁,叶修于邱非,似兄似父。叶修记挂着邱非父亲对他的恩情,并没有要求邱非叫自己父亲,只告诉他可以叫自己一声叶哥。邱非那时不服气,一身反骨,明目张胆叫他叶修,叶修也只无奈地微笑,然后默许了这个称谓。

邱非父亲遭飞来横祸后,就剩下一个偌大的邱家企业,还在被政府筛查。叶修为了保住邱家的家产,走上走下,硬生生留下了点家底,而自己的事业都委托给了叶秋。叶修原定等邱非十八岁后就把这些家底还给邱非。

邱非像是只没长大的小狮子,叶修彻底驯服了他,他就想一直信任叶修。因为叶修一直无条件包容他,长出獠牙后也不愿接过那点家底。邱非又对叶修有了点不清不楚的心思,这时候叶修才真正动怒,差点自己离家出走。

tbc

评论